筆記本取代臺式機已經是不爭的事實。筆記本最重要的功能美女之一就是可以支援Wi-Fi無線上網,無論高端的迅馳2還是低端的上網本都100%的內置了 無線網卡。同時,無線路由器也不再高貴,便宜的只需要100多塊錢,可以說無線上網的門檻已經大大降低。無線上網最大的優勢就是沒有網線的束縛,無論你在 家裏的哪個地方,都可以直接使用無線信號上網,速度不亞於有線。這也是無線上網流行的主要原因。

 

        第1-2分鐘:把筆記本用網線連接到無線路由器,並且登錄無線路由器

Step 01

        用網線連接筆記本和無線路由器的LAN口,這一步不能用無線替代自拍有線網路。因為部分無線路由器默認不允許用無線連接路由器並進行配置,需要手動開啟才行。

 

Step 02

         打開IE流覽器,在位址欄中輸入192.168.1.1,輸入默認的用戶名和密碼。目前大部分無線路由器的初始IP位址都是 192.168.1.1,當然也有可能是192.168.0.1;默認用戶名和密碼常是admin、admin,root、root這兩對。具體的還是請看一看遊戲說明書吧,這種內容說明書一般都講得比較清楚的。

 

         在Vista系統下,設置IP位址需要到開始功能表→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查看網路狀態和任務→管理網路連接→本地連接→右鍵選擇“屬 性”→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 V4)→屬性→選擇“使用下面的IP位址”輸入IP位址192.168.1.2、子網路遮罩255.255.wii255.0、默認閘道192.168.1.1, 在下方的DNS伺服器中輸入本地的DNS伺服器的IP或者使用192.168.1.1這個位址.

 

第3-5分鐘:設置路由器的無線連接部分,安全設置很重要

 

       這一步將完成無線路由器在安全、連接方面的設定,是重中之重。這一步不同的路由器都可能不一樣,但是大概的原理是差不多的。

 

Step 01

 

        進入基本設置中的“網路設置”,裏面有無線網路設置。有以下幾點注意:

 

在這裏可以設置一個SSID也就是接入點的名稱,你可以隨意設置,但最好不要使用特殊字元,請使用26個字母和數位。建議隱藏SSID,也就是禁止“SSID廣播”。

 

設置無線模式,可以限定支援802.11G還是802.11b還是混合,一般選擇預設值也就是“混合”即可。

 

部分第三方固件或者設置選項豐富的路由器可以設置AutoCAD無線模式為AP或者網橋等,在這裏設置為“無線訪問點AP”即可。

 

通道設置為一個不衝突的頻段,一般可以保持默認,如果出現衝突影響上網,那麼再另行設置.。

 

有的機型的無線設置位於一個獨立的“無線網路”選項卡,也有的基測百分百機型在“高級設置”中設置無線相關選項。但設置的內容都大同小異。

Step 02

        設置安全選項。安全選項非常重要,輕則讓別人蹭網影響網速,重則別人可以通過無線網路侵入你的電腦,這樣想幹啥就可以幹啥了。所以安全一定要做好。

 

1、這一步的要點在於選擇正確的安全模式,建議使用WPA Personal,也就是補習班名師“WPA個人”,加密選擇“AES”,然後輸入一個足夠長、足夠複雜的密碼,例“d#$#*&UI(((UJJIUIYIYYEYHY*&*”這種沒有規則,整合數位、特殊字元、字母的密碼就很難破解。

 

2、如果上網的用戶端比較固定,也就是說都是幾台固定的筆記本使用這個無線局域網,那麼還可以限定MAC位址來獲得更好的安全性。限制MAC位址可以在“無線過濾”中設置,在裏面添加特定的MAC位址並設置為僅允許這些MAC位址訪問無線網路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g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