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機過程中,常常會被DVD合輯事務性的工作所打斷,需要暫時離開辦公室處理傳閱一下檔等,出於方便工作和保密的需要,往往不會關閉電腦,而是點擊 “Windows+L”來鎖定電腦,這樣,他人就無法進入系統窺探個人當前的工作狀況。回來時,只需鍵入登錄密碼,即可接著處理剛才的工作。這樣,操作方便同時又能阻止他人亂動電腦。 

 

       不過,在鎖定頁面上還有一個“關閉電腦”,雖然他人無相聲法亂動機器了,但是卻可以關機,如果遇到好事之人點擊一下研究所“關閉電腦”,那麼,前期的工作很可能就付之東流了。因此,很有必要給“關閉電腦”再加一把鎖。  

 

       點擊“開始→運行”,在彈出的運行對話方塊中輸入“GPEDIT.MSC”,回車後打開組策略編輯器。依次展開如下分支“電腦配置→Windows 設置→安全設置→本地策略→安全選項”,在右側的窗格中找到“關機:允許在未登陸前關機”選項,雙擊翻譯軟體,在彈出來的屬性對話方塊中將其屬性設置為“已禁用”, 點擊“確定”按鈕並關閉組策略編輯器即可。

 

      現在,再點擊“Windows+L”鎖定電腦看看,左下角的“關閉電腦”按鈕是不是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上面命題光碟是設置前的鎖定電腦介面,下方的設置後的鎖定電腦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g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