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出現極大的改變了人們的工作與生活,尤其是網路的出現,使越來越多的人對網路產生了依賴,長時間地泡在上面,在此為這些電腦族提幾個建議。

 

       都知道長時間玩電腦對身體健康不利,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今天告訴你長時間玩電腦的幾點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玩電腦雙腳別交叉

 

  坐姿應以舒服為宜。一般電腦桌下膝蓋處形成直角;大腿和後背形成直角;手臂在肘關節形成直角。肩胛骨靠在椅背上,雙肩放下,下巴不要靠近脖子,眼睛與螢幕的距離應在40—50釐米。此外,電腦椅高度很重要,椅座稍硬,高度以膝蓋能自然彎曲90度或略向前傾、腳平放於地面為宜。將顯示器中心位置安裝在與胸部同一水平線上,座下有足夠的空間伸放雙腳,不要交叉雙腳,以免影響血液迴圈。

 

  二、用眼1小時休息10分鐘

 

  連續工作1小時後應該休息10分鐘左右。經常改變坐姿,背部靠到椅背上,頭向後仰,眼望天花板,伸個懶腰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此外,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能,積極運動也是緩解各種電腦症狀的一劑良藥,多走樓梯、堅持每天至少鍛煉半小時。

 

  三、避免光線直射顯示器

 

  用電腦時間過長,眼睛容易疲勞、乾澀、充血以及視力減退。最好方法是休息,切勿連續操作。室內光線要適宜,不可過亮或過暗,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在顯示器上而產生干擾光線。若眼睛感覺乾澀、發癢,先將眼睛閉起來休息幾分鐘,再睜開,千萬不要用手去揉眼睛,然後滴入適合自己體質的眼藥水,再閉目幾分鐘,情況會有所緩解。

 

  四、補充維A蛋白質

 

  在顯示器前工作時間過長,視網膜上的視紫紅質會被消耗掉,而視紫紅質主要由維生素A合成。因此,電腦族應該多吃胡蘿蔔、白菜、豆芽、豆腐、紅棗、橘子以及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瘦肉等食物,以補充人體內維生素A和蛋白質。要多飲些茶,茶葉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會有利於抵抗放射性物質。

 

  五、電腦桌上放把木梳

 

  電腦族應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論工作有多緊張,每天要儘量保持8小時的睡眠,並保證睡眠品質,使大腦皮層的血液迴圈得到適時的調節。在電腦桌前放一把木質梳子,時常用木質梳子梳頭,能達到頭部按摩的效果,有助於緩解大腦疲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g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