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之前很少接觸電腦的人來說,一些關於電腦知識學習入門的基礎知識是他們最想學到手的,可是又不知該針對哪方面進行學習,這裏為初學者介紹幾種學習電腦入門知識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1 利用搜索引擎

 

  這是一種高效的學習方法,相信每個高手都從這裏受益匪淺,這也是電腦剛入門者最好的老師,她隨叫隨到,言聽即從,力量強大。強烈建議大家在遇到問題前,先請教一下百度www.baidu.com。你遇到的問題一般都可以在百度上搜到。

 

  1)公共搜索引擎

 

  比如大名鼎鼎的Google(別告訴我你不知道喲),還有百度等。利用這類搜索引擎,你幾乎可以搜到任何你想要的東西,比如:文章,教程,軟體,安全站點,安全論壇,一切的一切。

 

  所以以後不要再問諸如什麼的 註冊表, 怎麼進;什麼是 BIOS. 請不要埋怨這位高手不耐心,面對千百個這樣的電腦剛入門者問題,他這麼做已經很人道了。

 

  因此可以看出,掌握良好的學習技巧對電腦剛入門者來說是多莫重要,不少電腦剛入門者就是因為像這樣到處碰壁後,最終放棄了學習。

 

  不會利用搜索引擎對電腦剛入門者來說是致命的,你將舉步為艱,反之,你將進步神速。

 

  2)站點內部/論壇的搜索引擎

 

  使用方法上大同小異,比如你現在需要一篇教程或是一個軟體,而你又覺得google或者baidu上搜出來的東西太雜或覺得沒有專業性,那麼這時候你就可以到各大安全站點或論壇上去搜索,比如軟體下載有華軍,天空,下載吧;電腦軟體技術有矽谷動力,太平洋電腦網;電腦知識普及電腦視頻教程網www.51zxw.net等,在這些站點的內部引擎裏搜到的教程或軟體,一般都是比較有保證的。

 

  2 閱讀書籍

 

  學習中,書籍是必不可少的,這個我不用多少,只是希望大家能有選擇的購買書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一種。

 

  1)基礎知識類

 

  一般來說電腦剛入門者的基礎是比較差的,甚至一些基本常識都不知道,因此有幾本基礎知識的書作為參考是必不可少的,比如關於TCP/IP,網 絡,作業系統,局域網等,甚至是關於DOS,windows基礎的書都是很有必要的。在讀書的過程中,你一定會遇到許多不懂的名字或術語,該怎麼辦呢?白學了??去搜索吧!!

 

  注意:此類書籍關鍵在於它的通俗易懂性,不要追求多莫深入,對電腦剛入門者來說,急於求成是最要不得的。因為我還是學生,因此學校的圖書館是很 好的書源(主要是免費),我幾乎借遍了所有方面書籍,如果你已經不是學生,建議你到各大圖書館去借,因為這樣要比買書不知省多少錢,電腦剛入門者準備 2-4本即可.

 

  2)大眾雜誌類

 

  此來書籍的精華在於它的合訂本,比如電腦報合訂本,電腦應用文萃合訂本等等,就相當於一個大百科,分類詳細,內容豐富,每年買上一兩本就足夠了,你會從中受益匪淺。

 

  注意:此類書籍的優勢在於內容全面,各個方面都能涉及到,查找方便,但因其定位在大眾雜誌,內容相對比較基礎,適合電腦剛入門者做全方位瞭解,電腦剛入門者準備1-2本即可

 

  3)雜誌類

 

  比如《電腦迷》,《電腦愛好者》等,此類雜誌專業性強,內容由淺入深,討論詳細,並附送光碟,對比較富裕的朋友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你也可以到網上找一些電子版,下載觀看。

 

  注意:這是一種比較好的入門方法,許多朋友都是在無意中買了此類雜誌後,才開始對技術感興趣的。 電腦剛入門者不定期購買即可,如果你經濟確實不富裕,可以放棄,或找電子版觀看

 

  3 察看教程

 

  教程大部分發佈於網上,你可以到各大安全站點的文章系統中去找,或者去相關論壇或Google搜索。這是一種令人興奮的學習方法,一篇好的教程能讓你進步飛快,如果你能找到一些專業而又詳細的教程,你的學習將會事半功倍,因為教程比書籍讀起來更親切,而且語言通俗易懂,尋找方便(如果是書籍,那 要買多少本啊),而且他最大的特點在於百家爭鳴,對於同一個問題可能有很多的教程,你可以一一觀看,從中總結出最精華的部分。

 

  注意:由於任何人都可以發佈教程(當然,好的安全站點是有驗證機制的),所以一些個別教程並不能保證其正確性,或者不能保證在任何情況下都具有正確性,因此在閱讀時要有所取捨。還有,一些老的教程其內容或所涉及軟體可能不再適用,請大家注意這點。

 

  另外,現在比較流行視頻、動畫教程,這種教程的優點在於直觀,對電腦剛入門者中的電腦剛入門者幫助很大,但是看的同時也要自己跟著練習.推薦一個比較好的電腦視頻網站中國電腦視頻網(http://wwww.cnpcv.com)(原走進電腦網),軟體學習的比如PS等。

 

  電腦知識學習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可能一口氣吃成一個胖子,所以大家還是要耐心細緻的學習,慢慢地積累,終會有一天,你也可以幫助別人解決問題,成為他們眼中的電腦高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g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