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如果你處在一個選定的程式中而需要幫助,那麼請按下F1。如果現在不是處在任何程式中,   是 處在資源管理器或桌面,那麼按下F1就會出現Windows的幫助程式。如果你正在對某個程式進行*作,而想得到Windows幫助,則需要按下 Win+F1。按下Shift+F1,會出現"What's This?"的幫助資訊。

 

       F2:如果在資源管理器中選定了一個檔或檔夾,按下F2則會對這個選定的檔或檔夾重命名。

 

       F3:在資源管理器或桌面上按下F3,則會出現“搜索檔”的視窗,因此如果想對某個檔夾中的檔進行搜索,那麼直接按下F3鍵就能快速打開搜索 視窗,並且搜索範圍已經默認設置為該檔夾。同樣,在Windows Media Playe*中按下它,會出現“通過搜索電腦添加到媒體庫”的視窗。

 

        F4:這個鍵用來打開IE中的位址欄列表,要關閉IE視窗,可以用Alt+F4組合鍵。

 

        F5:用來刷新IE或資源管理器中當前所在視窗的內容。

 

       F6:可以快速在資源管理器及IE中定位到位址欄。

 

       F7:在Windows中沒有任何作用。不過在DOS視窗中,它是有作用的,試試看吧。

 

       F8:在啟動電腦時,可以用它來顯示啟動功能表。有些電腦還可以在電腦啟動最初按下這個鍵來快速調出啟動設置功能表,從中可以快速選擇是軟碟啟動,還是光碟啟動,或者直接用硬碟啟動,不必費事進入BIOS進行啟動順序的修改。另外,還可以在安裝Windows時接受微軟的安裝協議。

 

      F9:在Windows中同樣沒有任何作用。但在Windows Media Playe*中可以用來快速降低音量。

 

       F10:用來啟動Windows或程式中的功能表,按下Shift+F10會出現右鍵快顯功能表。和鍵盤中Application鍵的作用是相同的。而在Windows Media Playe*中,它的功能是提高音量。

 

      F11:可以使當前的資源管理器或IE變為全屏顯示。

 

      F12:在Windows中同樣沒有任何作用。但在Wo*d中,按下它會快速彈出另存為檔的窗口。 F1~F12都有什麼用?所有的鍵盤都至少有12個功能鍵,通常被稱為F鍵,其位置一般是在鍵盤頂部,從F1到F12。不過你知道所有這些鍵的作用嗎?你 知道這些鍵怎樣為你節省時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g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