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定時開機的實現:首先在啟動電腦時,按“Delete”鍵進入BIOS介面。在BIOS設置主介面中選擇 “PowerManagementSetup”功能表,進入電源管理視窗。默認情況下,“AutomaticPowerUp(定時開機,有些機器選項為 ResumeByAlarm)”選項是關閉的,將游標移到該項,用PageUp或PageDown翻頁鍵將“Disabled”改為“Enabled”, 而後在“Date(ofMonth)Alarm”和“Time(hh:mm:ss)Alarm”中分別設定開機的日期和時間。

 

        如果“Date”設為0,則默認為每天定時開機。設置好後按“ESC”鍵回到BIOS設置主介面,點擊“SaveExitSetup”,按“Y”鍵 保存CMOS設置退出,接著機器會重新啟動,這時便大功告成了。當然,值得注意的是定時開機需要您的主板支援才行,不過現在大多數主板都有這項功能。另外,不同的主板在設置上會不盡相同,不過都大同小異。

 

       定時關機的實現:單擊“開始”按鈕,在“開始”功能表中選擇“程式”選項,在“程式”中選擇“附件”,再在“附件”中選擇“系統工具”,在“系統工 具”中選擇“計畫任務”命令,這時就打開了“計畫任務”視窗,在該視窗中,點擊“添加已計畫的任務”進入“計畫任務”嚮導。按照提示點擊“下一步”後,再 點擊“流覽”按鈕,找到“C:\Windows\Rundll32.exe”打開,然後根據自己的需求設置任務執行的方式,如每天或每週。最後設置好這個任務開始的時間和開始的日期,點擊“完成”按鈕就會在計畫任務視窗出現“Rundll32”這個計畫任務名。

 

      這個計畫任務還需要進行屬性的修改設置,在計畫任務視窗,雙擊“Rundll32”打開屬性視窗,在“運行”欄中把原有的內容修改 為:C:\WINDOWS\Rundll32.exeuser.exe,exitwindows。注意user.exe和exitwindows之間的 “,”必須為英文半形,且其前後不能有“空格”。

 

        這樣,定時開機、關機就全部設置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g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