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項服務都對應相應的埠,比如眾如周知的WWW服務的埠是80,smtp是25,ftp是21,win2000安裝中默認的都是這些服務開啟的。對於個人用戶來說確實沒有必要,關掉埠也就是關閉無用的服務。“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中的“服務”中來配置。

 

1、關閉7.9等等埠:關閉Simple TCP/IP Service,支援以下TCP/IP服務:Character Generator,Daytime, Discard, Echo, 以及 Quote of the Day。

 

2、關閉80口:關掉WWW服務。在“服務

 

中顯示名稱為"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 Service",通過 Internet 資訊服務的管理單元提供 Web 連接和管理。 

 

3、關掉25埠:關閉Simple Mail Transport Protocol (SMTP)服務,它提供的功能是跨網傳送電子郵件。 

 

4、關掉21埠:關閉FTP Publishing Service,它提供的服務是通過 Internet 資訊服務的管理單元提供 FTP 連接和管理。 

 

5、關掉23埠:關閉Telnet服務,它允許遠端用戶登錄到系統並且使用命令行運行控制臺程式。 

 

6、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關閉server服務,此服務提供RPC支援、檔、列印以及具名管道共用。關掉它就關掉了win2k的默認共用,比如ipc$、c$、admin$等等,此服務關閉不影響您的其他操作。 

 

7、還有一個就是139埠,139埠是NetBIOS Session埠,用來檔和列印共用,注意的是運行samba的unix機器也開放了139埠,功能一樣。以前流光2000用來判斷對方主機類型不太準確,估計就是139埠開放既認為是NT機,現在好了。

 

       關閉139口聽方法是在“網路和撥號連接”中“本地連接”中選取“Internet協定(TCP/IP)”屬性,進入“高級TCP/IP設置”“WINS設置”裏面有一項“禁用TCP/IP的NETBIOS”,打勾就關閉了139埠。

 

        對於個人用戶來說,可以在各項服務屬性設置中設為“禁用”,以免下次重啟服務也重新啟動,埠也開放了。

 

         如果禁用以後出現什麼問題可以按照上面的步驟回復原來設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g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