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的使用現在越來越廣泛。有不少筆記本使用者看起來熟練,但是,筆記本使用過程中應注意的一些問題,不少朋友還不是分清楚。有些問題雖然看起來 很微小,但是非常關鍵。比如說筆記本的省電問題,存檔問題,雙屏顯示問題,快速回復系統問題等等。這些都是需要筆記本使用者要注意的。

 

筆記本省電小招:關閉顯示幕

 

       筆記本休眠狀態操作必不可少,和臺式機相比,筆記本電腦最大的優勢就是實現了隨時隨地移動辦公。移動辦公通常是在沒有外界電源的情況下進行的,因此電池就成為了筆記本唯一的供電能源。這樣的話,如果長時間不使用筆記本電腦,最好將筆記本關掉,而不要像臺式機那樣讓電腦始終置於常規開機狀態。如果覺得 重新開機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尤其是裝了非常多的啟動程式後,一個比較懶惰的方法就是直接關閉顯示幕:按下顯示幕,舉手之勞,卻可以有效的節約電池的能量。當需要再次使用筆記本電腦的時候,只要打開顯示幕,機器就會自動回到操作前的狀態。

 

快速存檔:筆記本多檔保存有絕招

 

      每次有大量檔需要處理的用戶一定有所感觸,當結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後,需要把每一個視窗一一存檔,然後再一一關閉。筆記本電腦的一項功能便是可以實現快速保存現有工作任務。各個筆記本廠商的方法略有不同。以IBM ThinkPad為例,用戶決定暫時把手裏的工作停下來的時候只要同時按下"Fn"和"F12"鍵,就可以實現快速存檔,同時可以保留現在的視窗狀態。當下次開機的時候,無需重新調用每一個應用程式,關機以前的工作狀態可以迅速得到恢復。

 

雙屏顯示:筆記本演示好幫手

 

       筆記本電腦都有一個VGA的輸出埠,用於外接顯示器或投影儀,大大增加了筆記本電腦發表資訊和演示的能力。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筆記本的雙屏顯示功 能,雙屏顯示功能允許在LCD和外接顯示器或投影儀上同時顯示不同的輸出內容,兩個顯示設備可以分別獨立調整顯示的刷新率,解析度和色彩深度,而且可以支持不同的應用。通過同時使用筆記本電腦LCD和外接監視器或投影儀的方式,就能擴展您的桌面空間,可以在不影響外接監視器或投影儀上演示的前提下,通過筆記本電腦LCD查找資料或編輯文檔,也可以將應用程式或視窗在LCD與CRT之間移動或拉伸,甚至可以通過監視器打開單個文檔的多個頁或查看同一個電子錶 格的多個列。ThinkPad筆記本的"Fn"和"F3"鍵配合使用可以實現這一功能。這對於需要經常使用筆記本電腦進行演示的用戶來說非常實用。

 

快速恢復:筆記本系統崩潰不用愁

       筆記本電腦都配有系統恢復光碟,在購買筆記本的時候一定要將這張光碟收好。當系統因為病毒或誤操作而崩潰時,它能起到很好的恢復作用。一般的臺式機系統一旦崩潰,只能直接格式化,重裝系統,費時費力。假如筆記本的系統崩潰,只要先將BIOS程式裏的引導驅動設置成光碟引導,然後重新啟動機器,放入筆記本隨機奉送的系統恢復盤,在英文提示介面上選擇重新覆蓋作業系統就可以了。執行完上述操作,筆記本便會自動運行恢復程式。雖然看不出有任何反映,但硬碟 指示燈和光碟機指示燈還會亮著,大約15~20分鐘之後,筆記本就會恢復到購機的初始狀態。實際上,有的筆記本還針對系統崩潰提供了更為簡便的解決方案。就拿聯想 ThinkPad筆記本來說,如果系統崩潰,無需恢復光碟。因為ThinkPad內部已經集成了系統恢復功能模快。一旦系統崩潰,用戶只需要在重新開機的時候,按下"F11"鍵,緊接著系統就會自行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g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