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的檔是常駐記憶體的,所以桌面一般都只放快捷方式。如果放了別的檔,而且還比較大,對系統的性能就會產生影響了。當然,如果你記憶體足夠,也就無所謂了。

 

       桌面臨時放點東西,確實挺方便的。建議別長期存放,因為桌面的檔是存在C盤的,如果系統崩潰,檔就會丟失.

 

       很多朋友喜歡漂亮的主題或者壁紙,可是漂亮是有代價的,那就是消耗了大量的記憶體,同時桌面上有太多圖示也是一樣。

 

       因為系統每次啟動到顯示桌面時,首先需要檢查是否啟用主題,一旦發現就會載入,很多的主題就這樣吃掉了大量的記憶體(另外很多網友自己製作的主體並不完善,使用後會出現很多相容問題造成系統故障)。同時系統還會查找和驗證桌面快捷方式的有效性,因此快捷方式越多,所花費的驗證時間就越長。

 

       建議大家平時儘量不要使用主題,最多設置一張漂亮的壁紙就可以了。然後將桌面快捷方式分門別類放到專門的文件夾中便於管理,加速啟動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g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