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使用Excel2007編輯工作表格時經常要輸入大量資料,有時要求輸入的這些資料是不允許重複的,例如常見的身份證號碼等,一旦錯誤輸入查找起來那可是相當麻煩的一件事。對於這個問題,其實我們可以自定義公式,讓Excel對重復資料能夠自動彈出警告資訊,以便及時提醒操作人員。



      Step1:運行Excel 2007程式並新建一個工作表格,然後按下“Ctrl+A ”組合鍵全選該表格。



      Step2:單擊“資料”功能表,然後在“資料工具”功能區域中選擇“資料有效性”選項,接下來在隨即彈出的“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中選擇“設 置”選項卡,在“允許”下拉清單框中選擇“自定義”標籤,在“公式”下面的文本框中輸入 “=COUNTIF($1:$65535,A1)=1”(不含雙引號)。這裏的“$1:$65535”表示對全工作表範圍進行重複檢查。如果你需要檢查的只是某一特定的單格範圍,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重新進行調整,但必須使用絕對方式。



      Step3:切換到“出錯警告”選項卡,在這裏程式已經自動勾選了“輸入無效資料時顯示出錯警告”的核取方塊,接下來將“樣式”設置為“停止” 選項,然後在右側的“標題”和“錯誤資訊”兩個文本框中可以自行輸入相關的內容、具體的警告資訊等等,然後單擊“確定”按鈕即可。



     經過設置之後,今後重複輸入相關資料時,程式會自動彈出一個對話方塊,提示“有重復資料出現”,提供“重試”、“取消”、“幫助”三個選項。 選擇“重試”,則對現有資料進行檢查校核;選擇“取消”可以重新輸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g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