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編輯Word表格時,有時或許需要進行一些簡單的計算。這項工作,你可以使用“表格”功能表中的“公式”命令(Word2003)或者“表格工具”的“佈局”選項卡“資料”組中的“公式”(Word2007)來完成。  

隨時手動更新域    

      與Excel能夠在更改了單格資料後自動重新計算結果不同,在更改了Word表格中的資料後,相關單格中的資料並不會自動計算並更新。這是因為Word中的“公式”是以域的形式存在于文檔之中的,而Word並不會自動更新域。  

  

       要更新域,需要選中域,然後用右鍵單擊選中的域,從彈出的快顯功能表中,單擊“更新域”。或者,也可以選中域後,按下F9鍵更新域結果。而且,我們可以選中整篇Word的簡歷表格後,按下F9鍵一次性地更新所有的域。  

 

列印前自動更新域    

      有時,因為忘記了更新域結果,所以你將計算有誤的Word表格列印出來呈送給了上司,後果很嚴重吧?避免這種嚴重後果的發生,你只要進行簡單 設置,即可以讓Word表格公式也能自動重新計算並更新域結果。以下我們分別說一說Word 2003和Word 2007的具體設置過程。   



1.Word 2003設置過程   

在“工具”功能表中,單擊“選項”命令。     

單擊“列印”選項卡,然後在“列印選項”標題下,選中“更新域”核取方塊。  

單擊“確定”按鈕。   



2..Word 2007設置過程   

單擊“Microsoft Office按鈕”,然後單擊“Word選項”。     

單擊“顯示”,然後選中“列印前更新域”核取方塊。   

單擊“確定”按鈕。   


IT知識庫提示,經過以上設置,在列印文檔前,Word將會自動更新文檔中所有的域,從而保證列印出最新的正確計算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g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