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xcel 2007“欄位設置”對話方塊可以控制樞紐分析表中欄位的各種格式、列印、分類匯總和篩選器設置。  

源名稱顯示資料源中的欄位名稱。  



自定義名稱顯示樞紐分析表中的當前欄位名稱,如果不存在自定義名稱,則顯示源名稱。要更改“自定義名稱”,請單擊框中的文本並編輯該名稱。  

佈局和列印  

“佈局”部分  

以大綱形式顯示專案標籤 單擊此選項可通過大綱形式顯示欄位專案。  

顯示同一列(緊湊形式)中下一欄位的標籤 選擇或清除此選項可顯示或隱藏同一列或緊湊形式中下一欄位的標籤。它可以為選定欄位在打開或關閉緊湊形式之間切換。僅當選擇了“以大綱形式顯示專案”後才會啟用此核取方塊。  

在每個組的頂端都顯示分類匯總 選擇或清除此選項可在每個組的頂端顯示或隱藏分類匯總。僅當選擇了“以大綱形式顯示專案”後才會啟用此核取方塊。   

以表格形式顯示專案標籤 單擊此選項可通過表格形式顯示欄位專案。此設置只影響行標籤區域中的欄位。  



在每個專案後面插入空白行 選擇此選項可在每個專案後面插入一個空白行,以此為項目(例如分類匯總)提供更大的間距。清除此核取方塊後,將顯示不帶空白行的欄位項目。  

注釋 可以對空行應用字元和單元格格式,但不能在其中輸入資料。  

顯示空資料項目 選擇或清除此選項可顯示或隱藏空資料項目。   



注釋 此核取方塊對 OLAP 資料源不可用。  

“列印”部分  

在每個項目後面插入分頁符 選擇或清除此選項可在列印樞紐分析表時每個項目後面插入或不插入分頁符。  

分類匯總和篩選  

“分類匯總”部分  


選擇下列選項之一:  

自動:對欄位使用默認函數。   

無:顯示不帶分類匯總的欄位。   

自定義:允許選擇下列函數之一作為分類匯總。   

函數 說明   

Sum 值的總和。它是針對數值的默認函數。   



Count 值的數目。Count 匯總函數與 COUNTA 工作表函數的工作方式相同。Count 是針對數值之外的值的默認函數。   

Average 值的平均值。   

Max 最大值。   

Min 最小值。   

Product 值的乘積。   


Count Nums 數值的數目。Count Nums 匯總函數與 COUNT 工作表函數的工作方式相同。   

StDev 總體標準偏差的估計值,其中樣本是整個總體的子集。   


StDevp 總體的標準偏差,其中總體是要匯總的所有值。   

Var 總體方差的估計值,其中樣本是整個總體的子集。   

Varp 總體的方差,其中總體是要匯總的所有值。   

注釋 自定義函數不能用於 OLAP 資料源。  

“篩選”部分  



在手動篩選中包含新項目 選擇或清除此選項可在Excel 2007樞紐分析表的已應用篩選中包含或排除任何新專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g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