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機是我們結束電腦使用必不可少的步驟之一,但就是在這最後關頭卻經常出現問題,導致關機無法完成,最終只能強制關閉電源。這種經常性強制關機操作不僅容易造成檔丟失,而且也會作害硬碟。對此,我們就和大家來一一排查,找出導致關機故障的元兇黑手。

 

一、電源設置錯誤

       電源是電腦的能源中樞,對電源的管理配置正確與否是導致關機故障的首個元兇。對此,我們可以在開機時按DEL進入BIOS,然後選擇電源管理 “Power Management Setup”,把“ACPI Function”設為“Enabled”,把“PM Control By APM”設為“YES”。

 

       再進入控制面板打開電源選項,在“高級電源管理”標籤中選中“啟用高級電源管理”項,最後再運行“regedit”打開註冊表編輯器,依次選擇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把右側的PowerdownAfterShutdown值設為1,做完這些設置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二、退出時音效檔案損壞

        有些用戶啟用了聲音方案,這樣開機、關機等操作時都會有閱耳的音樂聲音伴隨。但這同樣是造成關機故障的一個元兇,即關機時的音效檔案損壞。對此,我們可以進入控制面板,打開“聲音和音頻設備”項,切換到“聲音”標籤,然後將“聲音方案”設為“無聲”,或者將“程式事件”中的“退出Windows”的 聲音設為“無”即可。

 

三、部分軟體在作怪

       如果自己的電腦關機一直正常,但是在安裝了某些應用軟體後,卻出現了無法關機的錯誤,對此很可能就是因為安裝該軟體時,修改了系統檔。這個時候我們不防先將該軟體卸載,或者使用Windows XP的系統還原功能,將系統狀態恢復到一個較早的狀態,如果問題解決,那麼則證明軟體有問題。這種情況在各種測試版軟體上尤其多見。

 

四、駐留程序沒有退出

       有的時候,明明執行了“關機”命令,電腦卻反應很慢,但是只要你能夠耐心的等上一段時間,最終也能夠成功關閉,並且這種情況的出現是隨機性的,並不是每次都出現。這時你則需要檢查是否有其他駐留程序沒有關閉。你可以打開任務管理器,在“進程”標籤中查看有哪些是應用程式的進程,可將其強制關閉,另外 也可以按住Ctrl鍵,然後單擊“任務管理器”中“關機”功能表中的“關機”命令即可。

 

五、自動關機或重啟

       這種情況相信很多人也碰到過,對此可以首先從軟體上排查。安裝衝擊波、震盪波等導致系統1分鐘關機的病毒補丁;其次打開系統屬性視窗,在“高級”標 簽中單擊“啟動和故障恢復”處的“設置”按鈕,把“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項取消。另外自動關機還可能是散熱問題,不防打開機箱,觀察一下CPU 風扇轉動是否正常,如果轉速慢甚至不轉,那麼則需要更換風扇了。

 

       另外對於Windows XP系統,很多時候還可能是與電源管理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g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